献血流程  


  1、献血地点选择
  个人献血的献血者可就近选择血站设置的街头采血车。分别在普临、北关转盘附近,每天的9时到15时。有组织的集体献血应事先与血站取得联系,以便血站作好地点、人员、物质及车辆的安排。

  2、献血时要携带好您的有效证件。(身份证、士兵证、学生证、等)

  3、登记
  每次献血前献血者要认真阅读并先填写一份登记表,个人资料及献血的相关信息将被录入血站电脑管理系统保存,资料在没有得到献血者本人允许的情况下,不会提供给他人。

  4、身体检查
  为了确保献血者的安全,献血前除了要认真询问病史以评价其健康状况是否适合献血外,还要进行血压、脉搏、体重检查。

  5、静脉采血及采血器材
  静脉采血由专业护理人员进行。为确保献血者免受交叉感染,全部采血器材均采用国家药品及卫生行政部门批准,并经我站质量部门严格检验的一次性用品。

  6、休息
  献血后可短暂休息,我们备有饮料和食品供选择。献血者要保护好静脉穿刺部位:穿刺部位止血后不等于完全愈合。至少在24小时内不要被水浸润,也不要被不洁物品污染,更不要在此部位搓揉。

  7、领取献血证和纪念品。

  8、个人活动要适度:献血后当天请不要从事高空作业、高温作业、体育比赛、通宵娱乐等活动。

  9、补充营养不要过量:可以进食新鲜蔬菜瓜果、豆制品、奶制品、新鲜鱼虾肉蛋等。请不要进食过量。



版权所有 海城市无偿献血办公室 技术支持:海城人网站
地址:海城市卫士广场北 邮编:114200 网站备案/许可证号:辽ICP备11004455号-1

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222号